close

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寫看書的文章了
這個寒假的前半段我一直在看這本
Wuthering Heights咆哮山莊 
有幾本書是我借了好幾次一直沒看的
這本便是其中之一
另外二本是A Tale of Two Cities和Madame Bovary
但是Madame Bovary去年暑假我就看完了^^

以前看過姐姐Charlotte Bronte 的Jane Eyre
這次換成妹妹Emily Bronte 的 Wuthering Heights
看完後深深覺得 天阿 二姐妹的寫作風格落差有點大
Jane Eyre 我覺得很像Rebecca   不過簡愛還是好看很多就是了
而Wuthering Heights 的男主角根本就是變態了吧我想......
整本書大部分都在復仇與邪惡中度過
因為Heathcliff 得不到Catherine
然後就誘拐Linton(Catherine丈夫)的妹妹Isabella
得到之後並且虐待她以及他們自己的小孩Linton Heathcliff 
反正就每個人都被他害到就是了
Catherine Earnshaw 並沒有被害到,因為她到故事的一半就發瘋掛了
還有這本書人物名字都一樣讓我感到很容易搞混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
因為它含有強烈的情感在

最近幾次看的書都是悲劇
我快要變得和騙人布一樣悲觀了
上次是看悲慘世界
不論看幾次都一樣好看
原來雨果有好幾個情婦
果然作家是需要愛情的滋潤才能寫出不朽的作品


這是Wuthering Heights 裡面出現的景色
荒涼肅殺
而Bronte 一家人也是在這種環境下生長




不過最近這幾天突然很想看黛絲姑娘
但是圖書館一直借不到......
而我又懶得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