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紅玫瑰與白玫瑰    這篇短篇小說大家一定不陌生
因為考高中考大學   ㄧ樣的題目考到快爛了
都是那幾句精典的句子

「也許每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二個女人,至少二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ㄧ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ㄧ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ㄧ顆硃砂痣。」

剛看到這段的時候,就只覺得他不過是ㄧ段文字,好在哪裡也不知道
可是現在重看她,居然覺得天阿 怎麼會有人會想到這樣的比喻
所以一段文字分不同時間去看她,心得鐵定差很多,
不過張愛玲的小說我是不論以前看還是現在看心得都一樣
就真的不知道他在寫啥   


然後這星期四   英國文學上到了一篇短詩
老師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就是源自於這首詩

A White Rose 

The red rose whispers of passion,
And the white rose breathes of love;
Oh, the red rose is a falon,
And the white rose is a dove.

But I send you a cream-white rosebud,
With a flush on its petal tips;
For the love that is purest and sweetest,
Has a kiss of desire on the lips.
------John Boyle O'Reilly

差不多吧   紅玫瑰根白玫瑰的意思個性都比喻的差不多
不知道大家是想要當紅玫瑰   還是白玫瑰呢


 

第二週上課   果然適應了許多
上禮拜剛開學要超早起床    超不習慣    雖然精神很好
這週同學也都出現了    有一些的人都變黑哈哈
好像是男生比女生嚴重    
英國文學老師真的教的超級詳細
由於第二冊的英國文學又要ㄧ千多
所以有一些人會賣掉大三的英國文學多少貼補
其實英國文學課本短期內我應該是不會去看他了
但是我不會想要賣掉她    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覺得如果少了她    大三在幹嘛就是空白
我也不想賣掉有關文學的東西
可以知道我很喜歡念文學     但是卻不可能因此去考研究所
如果我考研究所 我也喜歡念商的或是法律
再次覺得死刑別廢除     死刑犯隔天就可以斃了   別浪費米
壞人超多   如果像武俠小說裡寫的那樣 有武功高強的人出現拯救
那ㄧ定超棒!!!


前幾天搭東三門的車下山    在我後面坐著的女生居然把腳翹到欄杆上休息
天阿他怎麼這麼沒禮貌     樣子實在很古怪
沒禮貌的程度   跟在捷運椅子上狂奔的小孩ㄧ樣
旁邊的家長還在微笑的看著他呢    


還有 看到附近的康是美在徵人    好想去喔
可是又怕荒廢了我的地球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