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一本書去巴黎 

帶一本書去巴黎

是我最近在看的書哦

這本書不是在介紹去巴黎怎麼玩

而是介紹有關巴黎的歷史   跟每個建築物息息相關的故事

是想要認識巴黎的ㄧ本書喔

 

書的封面是這樣寫的:

去巴黎。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

可是,總有各種原因在那裡阻擋行程。

在被飛機起飛的時間表逼到非走不可的時候,

我才匆匆在地球儀上找出巴黎的緯度,

以確定應該往包裡塞進什麼季節的衣服。

接著,在書架上抽出一本雨果的<九三年>,給行囊封了頂。

 

所以帶一本書去巴黎的書,就是雨果的九三年啦

這本書我沒聽過

九三年就是1793年,也就是法國大革命那段時間

還記得今年的寒假看了狄更斯的雙城記

故事背景就是法國大革命

裡面的象徵手法用的超級多,像是

街道上打翻了一車紅酒,紅酒就像血,暗示法國大革命即將到來

下階層的人民貪婪地舔著倒在地上的紅酒......等等

前半段大量寫著貴族與窮人的差別待遇

那些差別待遇現在一定還存在著,我們或許也都聽過,

但是在雙城記裡面描寫的還蠻讓我感到震撼的

我覺得雙城記是我這一二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小說之一

有機會我要再看ㄧ次

 

以後可達要去法國,或許我會先買<帶一本書去巴黎>給她

因為看完這本書之後會讓人更想要去巴黎看看

會讓人文素養大增,據說這本書的寫作筆法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相似

<文化苦旅>我實在沒唸太多篇阿.....

應該說我就是龍女士文章裡寫到所謂的崇洋媚外吧

 

話說我最近在金石堂看到<不花錢學X文>系列

現在好像只出了英文日文法文,聽說韓文要出來了

好想一次買三本

看到不花錢三個字就很心動

但是前提就是必須先花錢買這三本書了

 

哈哈不小心講了雙城記的東西

這樣我下一次要說我看David Copperfield塊肉餘生記的心得

就不能一直扯到雙城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