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有好一陣子沒上來寫寫文字了。

 

我就是這樣,成天懶懶散散的,白天決定晚上要回家寫日記,到了晚上,就自然而然的又想要玩fb,睡覺。

今天決定不能再這樣拖下去了,人生總該有些記錄的。

●前幾個禮拜,重看了自己沒刪除的一個網誌,裡面是我完整的大三生活,有時候上班上著也就忘了自己學生的樣子,其實我的大三是鮮為人知的,連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在幹嘛,大三我最重要的課就是英國文學和法文,至今我都還記得我第一次上書城買英國文學的感覺:好沉甸甸的一本書,花了快二千塊買英國上半文學史;當時的英國文學好好玩,一個學期都會切割好幾個文學期,我記得我們就莫名奇妙的報告「莎士比亞」,課本一開始便是史詩Beowulf,剛好十一月時居然上檔貝武夫的電影,大家都慕名去看。再來我忘了是上了喬叟的坎特柏里還是崔斯坦,二部都讓我們極度印象深刻,坎特柏里那部那腥羶色了哈哈,全班超愛看卻又裝害羞,崔斯坦會印象深刻全是因為男主角實在太帥了,最後不知怎麼樣的卻死了,害的每個人都好傷心。

有時候會上明鏡去看雲海,吹著涼風,好不愜意,然後我們上三友路啦塔寺附近去,自以為可以發現些什麼東西,當時很想進那些小草屋去,自己幻想開草屋門的時候會有鬼跑出來嚇我們,但我們終究還是沒勇氣去開它。

下學期的後半段是很忙的,要甄選新幹部還要話劇比賽,新幹部考試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去跟機電系借教室,可能貪圖他有好坐的椅子跟涼爽的冷氣。話劇比賽我們班可是演得轟轟烈烈,總覺得我們班自己又立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排演到十二點也太誇張了,但奇怪的是大家也沒急著要回家的意思,明明隔天還有惱人的法文跟高爾夫球,涼風颯颯,我和企鵝一起走在回明月的小路上,出統理時還不忘回頭看看四樓,此時仍有一票人在四樓玩耍並跟我們道晚安。

實在太多寫也寫不完,我就是個過於念舊的人,以前的光景怎樣也無法回去,我說的是現在的大家,想到這兒不免一陣憂鬱。

●五年級,是開始談戀愛的年紀嗎?班上的男生女生個個每天如癡如醉,成天發愣,可能吧,才十二三歲的小孩跟本沒過什麼經歷,覺得有了另一半就是得到了全世界,少年不識愁滋味。現在的小孩果真的發育的有夠早,前些日子還有小孩提了莎士比亞跟我談,但小孩畢竟是小孩,那懂得他最主要想要表達的涵意,連我自己當年在高中時看哈姆雷特都還懵懂,高中看,大學也看,什麼時候看總會有不同的感受,任何書都是一樣的,但我總覺得小孩能多念書是對的,先不管他背後的涵意,一開始看就要懂一堆東西,這樣也太累了些,高中時,我都不想去讀國文,偏偏金陵又愛國文,成天叫人上台背文章,好險幾年下來我都沒被抽到,抽到我鐵定掛的。

●寫到這兒,我覺得我該睡了,希望我可以常常上來寫寫記錄日子,Facebook這種東西是不可靠的,它只能即時,雖然它改成了時間軸的模式,我仍然覺得它只能即時,我真是一個老古板的人。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