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很黑,氣溫很低,但路上依然繁華喧囂。

時髦的人們熙熙攘攘往來,談笑風生,在我回家的路上。

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佝僂的老婆婆,推著資源回收車,年紀約末七十到八十間,走得很慢很慢,當然正常的人都不會去催她走快些,我因為想搶前面路口的紅綠燈,所以趁小路寬些時我便超了過去。

 

冷風呼呼吹,可惜我並沒有搶到前面路口的綠燈放行!

我回頭瞧那老婆婆,她將車推到鐵板城前停下,敲敲門,向裡頭的人詢問說:「請問外面這大包紙箱我可以拿走嗎?」

裡面的人連門也沒開,在裡頭答聲說不行。

老婆婆點了點頭道謝,又繼續推著她的車向前行......。

 

其實在路上本不乏見到推著資源回收車的人,不論年紀老幼;在便利商店也都會見到有人專門來回收那些紙箱,都覺得這些給人回收的老闆人真好,其實本就這些也賺不到什麼對他們那些老闆來說,但對有需要這份錢的人,就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了。

在路上見到這位老婆婆在挨家挨戶討回收,真教人於心不忍,到了七八十歲的年紀,本就是該享福的,不能享福也就罷了,還得在這寒風中努力掙錢,與一旁穿著光鮮亮麗的小姐還不停買東西,真是成了一個超級大對比。

 

那天的氣溫真是特別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